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 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2-01     来源:  陕西省信访局     浏览次数:  1872

1月24日,省信访局召开2024年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宏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厅级领导,以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二十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做好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对2023年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目标清晰、任务明确、要求具体,对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全面推进信访工作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五个法治化”和“受理部门负责程序推进、办理部门负责实质解决”提出具体要求,有力推动陕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按照“五化”“四到位”要求,全面落实“路线图”“工作指南”和规范性受理办理文书,切实把信访工作法治化要求落实到信访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方面,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要强化问题化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按照党中央关于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总体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岁末年初信访群众诉求的特点,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依法维护好群众利益。要全面排查化解,全力防范风险隐患。认真做好省“两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源头排查、积案化解及信访稳定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