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3-22     来源:  陕西省信访局     浏览次数:  571

2月28日,省信访局召开2024年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来局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宏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厅级领导,以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过去一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今年的主要任务,为新征程上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春节过后,刘强书记到省信访局调研,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重视,对信访干部的关心关爱。调研中,刘强书记对2023年全省信访总量明显下降、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初见成效、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陕西信访工作综合考核再次获得“全国优秀等次”实现“四连优”、先后4次在全国会议上介绍经验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全省信访工作要以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为契机,持续抓好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功能建设,实现小信访变大信访、经验式变法治化、由宏观变精细化,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领导包案、基层治理、信访安全保障等工作,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落实属地属事化解稳定责任,坚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全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落实“路线图”“工作指南”,推动受理部门负责程序推进、办理部门负责实质解决,以法定程序的“路线图”实现信访问题的实体解决,构建和谐有序、理性文明的信访秩序。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源头化解矛盾纠纷,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为全国两会圆满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