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市2013年度信访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14-04-10          浏览次数:  5270

据省信访联席会议通报,在全省2013年度信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中,商洛市继2012年之后,再次获得优秀格次,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市,“一控三降”、信访积案息诉罢访率、网上投诉回复率、驻会接访劝返等多个单项考核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自觉履行信访工作职责,认真贯彻中省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信访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2013年,全市继续实行市、县、镇、村四级党政“一把手”逐级签订《信访工作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制度,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的信访工作责任;实行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现金奖励机制,每月开展一次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实行县区委常委牵头带班接访制度,推行《县级领导接访工作纪实手册》,切实规范领导干部坐班接访活动;实行领导干部分片包抓信访工作责任区制度,推行《县区领导下访工作纪实手册》,将领导干部的工作业绩与包抓片区的信访工作挂钩;实行领导包抓信访事项销号约谈制度,促进信访问题解决和信访积案化解;从严实施责任追究倒查,规范干部处访行为;从重惩处涉访违法行为,规范群众信访秩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十条意见》,使信访系统人员素质整体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国家信访局《情况交流》以《陕西省商洛市实施六项举措强化信访工作》为题,向全国推介商洛市委市政府抓信访工作的做法;中、省信访联席会议《情况简报》和《陕西日报》先后数次专题刊发商洛及部分县区的信访工作经验;《陕西民情与信访》曾推出专刊介绍商洛信访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西安主持召开五省区信访工作座谈会时,市委主要领导应邀介绍经验,独具特色的信访工作“商洛模式”已初步成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