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市上部署2015年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5-02-28     来源:  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5515

2月28日,全市信访工作会召开,总结回顾2014年度我市信访工作并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普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主持会议,市上领导朱崇和、李淑娥等出席。 
      会议指出,2014年我市信访工作在组织领导、保持信访渠道通畅、规范信访秩序、减少积案存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成绩,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信访工作面临的新考验、新导向、新挑战,始终站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一要用法治思维引领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以法治引领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方向、攻克信访工作制度改革难题、检验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效。二要用法治方式解决社会矛盾和信访问题,严格实行诉访分离制度、严格贯彻法定救济规则、严格依法维护群众利益。三要用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表达诉求,进一步畅通诉求表达渠道、落实依法逐级走访、加强信访行为引导。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下茬解决各类信访积案、严格控制越级进京上访、切实保障重大节会安全、依法打击涉访违法行为、不断加大主体问责力度、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科学考核评价信访业绩等重点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省、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签订了《2015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来源:商洛日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