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召开全省信访局长会议 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  2022-02-18     来源:  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浏览次数:  5493

    2月17日,陕西省召开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始终把扛稳政治责任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始终把“压实责任、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工作的鲜明导向,始终把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为推动工作的关键举措,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提升能力的有力保障,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主题主线,凝心聚力抓重点、抓源头、抓基础、抓落实,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信访工作综合考核再次获得全国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的重要一年。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主题主线,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坚持推进源头治理机制创新,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真正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按照明确的“11445”施工路线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质量与效率并重,压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和问题属地化解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和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化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认真组织开展“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创新年”活动,深入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做强基层信访工作平台,打牢信访工作根基,及时把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当地;要认真贯彻落实新的《信访工作条例》,系统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信访工作队伍,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全力做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信访安全保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积极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一级,西安市、咸阳市、榆林市、汉中市作了大会发言。省信访局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及省级有关部门信访处(办)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信访局班子成员、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及有关市级单位信访处(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