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全省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10     来源:  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浏览次数:  5231

12月7日,全省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座谈会召开。

1639106754772071493.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展学习交流,部署推进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主持座谈会,通报全省“最美信访干部”评比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学习宣传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3名“最美信访干部”代表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坚守一线,在信访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感人事迹;市(区)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基层信访干部代表作了发言;会议对进一步开展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认为,近年来,全省信访系统和广大信访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尽心竭力做好工作,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涌现出了一大批深受群众认可的先进模范。

会议要求,全省广大信访干部要以“最美信访干部”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见贤思齐,扎实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重视支持信访工作、关心爱护信访干部,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和条件。要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着力解决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良好环境。

1639106776710017758.png

会前,庄长兴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等领导同志接见了全省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和提名获得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