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市上部署控制进京非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5-06-05     来源:  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5405

6月3日,全市控制进京非访工作现场会在镇安召开,分析我市当前进京非访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副市长雷雨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大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在推进信访制度改革、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典型做法,用主流声音占领舆论主阵地,树立正确积极的宣传导向,引导群众依法维权、有序信访,理性表达群众诉求,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依法解决信访问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信访人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牢固树立法治在解决信访问题中的主体地位,树立法律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权威地位,切实做到依法按政策解决和化解信访问题,使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与正义。要抓好基层基础,认真落实五项制度,做好驻京信访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充实驻京力量,认真排查清理,正确教育引导,及时接访遣访,确保信访工作安全。要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依法打击涉法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止任何人以信访维权之名行违法犯罪之实,紧盯信访重点对象,以刑事处理为主加大对无理缠访闹访、违法聚集滋事、恶意越级上访,特别是进京非访等涉访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了镇安县的信访接待模式与机制,镇安县、商州区就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商洛日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