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市人大高度重视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网上信访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

 
发布日期:  2015-07-14          浏览次数:  5369

为进一步加快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网上信访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及应用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全市各级人大网上信访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通知指出,全面实行网上信访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是提高全市县区人大信访工作水平的重要保证。各县区人大要高度重视网上信访工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把来信、来访全部纳入网上信访系统办理,逐步实现信访网络化。所有来信来访事项,上访人将通过网络查询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及结果。网上信访将成为人大信访的常态化基础工作,成为各县区人大展示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

通知要求,各县区人大要全面落实网上信访有关工作要求。一要提供网络运行环境。全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数据中心统一部署在省信息化中心平台,省上统一开发的系统软件将依托全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行。各县区人大信访部门网络接入宽带不低于10M光纤。二要配备硬件运行环境。所有使用全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的工作人员必须保证一台能接入电子政务外网的计算机,添置必要的扫描仪、打印机等设备。基础设备齐全,方便信访群众和接访人员网上录入上访信息。三要落实专门工作人员。各县区人大要尽快落实熟悉电脑操作、敬业精神强、信访工作经验丰富的网上信访工作人员,并进行相关培训,迅速开展信访工作。

通知还要求,各县区人大要严格落实网上信访工作制度,落实好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网上评议制等四项责任制度,确保交办事项的汇报率达到100%,转送事项的回复率达到100%,人民群众的满意率争取达到90%以上,办理事项的重复投诉率控制在3%以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