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第四届“商洛好网民”评选活动开始投票啦!

 
发布日期:  2021-04-26          浏览次数:  6234

网聚商洛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由商洛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第四届“商洛好网民”评选活动自2020年11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市县各级各单位和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经各县(区)网信办、市级各部门各单位推荐和网民自荐,组委会共收到162份推荐自荐表。根据评选条件,组委会初步评出了“商洛好网民”候选人建议人选30名。从今天(4月23日)起,在“网信商洛”和“商洛新闻”“商洛日报”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众测评,请给您认为符合条件的网民投上宝贵的一票,选出您心目中的10名商洛好网民。

      投票时间:4月23日12时至4月29日24时

      为你喜欢的“商洛好网民”投票吧!

     第四届商洛好网民初入围名单及简介

     (30名)

    (按姓氏音序排列)

     社会正能量类

杜鹃:丹凤县政府办干部。负责全县网络问政工作,近几年回复西部网、省长市长信箱、华商网等省市网络留言200余次,回复率均达100%,连续三年被西部网评为网络问政先进单位。负责的“丹凤发布”在七县区官方政务微博综合排名中连续三年位居第一。

侯瑜:柞水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主任。通过“爱柞水App”、“柞水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号以及个人抖音号传播正能量,拍摄的“双节”黄金周出游之小记者推荐系列作品,在十一放假期间也获得了网友的上万网友关注点赞。

胡阳林:商南县科教体局办公室副主任。作为教育工作者,他上好思政课,培育好青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作为宣传工作者,他以网络为主地,宣传教育典型,挖掘的“我身边的好老师、好学生”“新时代好少年”等30余名先进典型受到省市表彰。

卢宣瑜:商洛中院研究室副主任。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目标、特征和要求,及时撰写新闻稿件,报道商洛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成果和典型案例。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扫黑除恶知识,客观全面展现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

马中涛:商州区妇幼保健院干部。疫情期间,利用抖音、公众号等网络媒体“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的信息优势,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

王丹:商洛市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长期从事公安宣传工作,今日头条号“商洛公安”发布各类警务信息7000余条,点击量超过900万次。疫情防控期间,利用新媒体平台共编发类信息2800余条,点击阅读量达50余万人次,有力提升了全市公安政务媒体的影响力。

王文波:商州秦韵第二小学教导主任。工作之余,积极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多种社交媒体传播正能量,发布各类活动百余次,浏览量近二十五万人次。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平台,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其学校特色课间活动视频通过个人抖音发布后,浏览量达七万余次,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好评。

员立亭:商洛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负责图书馆微信平台的运营工作,通过图书馆微信平台党史之窗、商山洛水、美文荐赏、经典诵读等栏目积极向校内外读者传播正能量,个人累计发表网络推文160余篇,其中2019年“晨诵经典”活动、2020年图书馆战“疫”故事、图书馆“送书到楼”等新闻通讯先后被学校网站及省教育厅官网转载报道。

杨强:柞水县委宣传部干部。负责政务微信公众号“微柞水”、今日头条号“微柞水”等县级媒体平台的信息编辑发布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共编发中省市各主流媒体报道800余篇,积极有效的与中省市媒体一并营造了良好的宣传声势;正确解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安排和部署。

张芳玲:中共洛南县委组织部干部。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及传统主流媒体开展组织工作主题宣传、政策典型宣传,组建微信群,传播党的好声音,撰写相关信息和评论文章100多篇,其中10多篇评论文章被商谘日报、干部宽带、中国先锋网及共产党员网采用。

公益慈善类

何育:洛南县景村镇政府脱贫办副主任。积极利用国办系统网络平台,更新维护贫困户信息,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协助推广社会扶贫网,发布贫困需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协助镇域范围内龙头农产品企业,做好扶贫产品认定,道过“832”、陕西工会APP等平台推广销售玉米糁子、金银花茶、黑花生等特色农副产品;发现宣传镇域范围内脱贫攻坚工作典型案例、先进个人、先进事迹。

冀雪雅:商州区电影公司职工,商洛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她长期关注弱势群体,以妇女儿童为主要受助人群,积极搭建平台为困境妇女提升劳动技能开展各种手工技能培训活动;利用九九公益日多方筹集善款,为留守、流动、孤残儿童建立“小丹鹤儿童服务站”。

雷蕾:商洛市税务局干部,商洛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慈善爱心活动,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和贫困人员送去温暖;积极加入“宝贝回家”志愿者,将寻亲信息录入网站进行采血,为身边的贫困邻居找寻丢失的妻子女儿。

雷振华:洛南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组织洛南义工联合会开展“夕阳留影、幸福笑脸”项目,三年里,组织服务40多次,足迹遍布20多个乡镇,为600余名老人免费照了老人。该项目还被国家民政部授予2018年度百名最佳服务项目。2020年疫情期间,组织义工募集抗疫资金6万元。2020年8月6日,洛南多地遭受水灾,组织义工送去了价值一万元的棉被、衣服、饮用水、蔬菜、食物等,组织专业的理发师给受灾群众义务理发,个人捐赠价值6000余元的牛奶和食品。

毛浓翔:山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站干部。山阳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商洛市优秀志愿者、商洛好人、陕西好人荣誉获得者。多年来积极利用微信、QQ、抖音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5年来,积极参与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多场次,在协会公众号发布爱心活动报道500余篇,经常利用微信和网络力量帮助别人,在全县乃至全市有较好的网络号召力和群众公信力。

屈超:山阳县融媒体中心干部。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充分利用山阳县广播电视台“爱上山阳”APP,编辑转发各类疫情信息15000余条,编辑发布图文,短视频,通知通告等信息3621余条。累计阅读量达到50937次,总转发量达到24836次。其中发布的县剧团快板《山阳疫情防控宣传》单日播放量突破10000余次。2020年共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图文、视频等信息21条,被平台成功采纳6条。从2020年6月19日开始,配合山阳县委组织部拍摄第一书记代言共11期,第一书记讲扶贫故事共13期等。并成功将第一书记代言的木耳、香菇等6期视频上传到学习强国平台。

王丹:洛南县扶贫开发局干部。强化网络系统在扶贫工作中的推广应用,常态化组织全国扶贷开发信息系统2.9万户10.1万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更新录入。开展全国扶贫信息系统手机APP和省大数据平台微信小程序推广应用,组织开展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每周组织一轮贫困对象动态摸排、每月开展一轮脱贫户、边缘户收入务工监测,有效筑牢全县防止返贫致贫防线。

邢辉:商州区人民医院内六科护士。2020年2月2日至4月6日,参加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在此期间,通过商州区人民医院院内公众号及各大媒体网络平台,对人民群众如何做好防疫防护进行宣传教育;也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对疫情防护以及其它各类传染疾病的防护进行宣传指导,积极呼吁广大市民增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保护。

网络安全类

陈玮:镇安县云镇派出所所长。工作中自觉遵守“七条底线”“九不准”要求,积极主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辖区可防性案件大幅下降,群众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2021年以来带领全所全体民(辅)警为云镇社区人民群众宣传防电诈工作,发放宣传彩页上万余张,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确保群众的家庭财产安全。

陈媛:山阳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2018年以来,编辑发布各类新闻信息500余条,大活动直播23场次,制作宣传海报及H5 120余件,点击量突破500万人次。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制作发布的H5《山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权威发布!山阳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响应》两条单日关注量就突破《权威发布!山阳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两条单日关注量就破10万+,获得第三届“商洛好网民”提名奖。

余静:镇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辅警。以网上监控巡查和情报信息研判为重点,全力做好互联网维稳工作,主动在网上发布积极向上内容的帖文,共编辑上报《舆情信息》29期,通过公安网、互联网上报信息100余条,删除处置属地网站有害信息25条,协助处置网络舆情10余次;动用舆情导控民警运用虚拟身份400余个,发布正面引导贴文13254余条,使用舆材13254余篇。

姚臻:柞水县公安局红岩寺派出所民警。负责“平安柞水”抖音号的编辑和发布工作,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着力打造公安宣传的“窗口”、便民服务的“超市”、舆情引导的“喉舌”、警民互动的“媒介”,构建了柞水公安新闻舆论工作新格局。账号目前粉丝2.3万人,其作品充分展现基层生活及日常接处警的点点滴滴,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张梦曦:商洛高新区党政办干部。在高新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及个人应用媒体多次发布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组队参加商洛市2020年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并获团体优秀组织奖,积极参与各项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引导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

产品创作类

董馨瑶:洛南县融媒体中心播音部主任。业余时间拍摄家乡美景、美食,积极推介家乡。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自己的抖音号进行带岗直播,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寻找本地及南京江宁等地的就业岗位,得到人社部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韩林纳:镇安县茅坪回族镇公用事业服务站干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手绘漫画记录战“疫”故事,宣传防疫知识,绘制漫画版《镇安县支持产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三十条措施》,印发成册,发至农户手里。绘制的漫画版《茅坪回族镇严守六道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墙》、《镇安县开展产业就业排查摸底工作十条要求》等通俗易懂,在商洛日报、镇安党建、镇安宣传等微信公众号转发,深受群众的欢迎。

李雪梅:镇安县达仁镇人民政府文化宣传干部。制作抖音短视频持续宣传推广当地特产、美景、美食,作品单条点击量突破7万,累计获得8500+点赞量;持续挖掘基层典型事迹,制作美篇作品103条,进一步宣传家乡、推介家乡。

吕渊:商南县金丝峡旅游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年均走访旅行社120多家,组织团建200多场次。组织了金丝峡首场直播云游活动,运营的抖音粉丝达到1.2万人,带动景区发展抖音粉丝5000以上网红6人,被评为商洛市文旅系统新媒体特邀通讯员,荣获“秦岭醉美是商洛”抖音大赛一等奖。

牛波:商洛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创大秦岭牛伯伯品牌核桃、核桃木二大糸列,七个品种,三十多个单品。

创建的#寻找商洛老核桃#的个人微博话题,迄今已发全部为原创的1915期博文,连续发帖1900多天,阅读量突破5400多万人次,现有互联网粉丝30多万人。

王倩:丹凤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负责丹凤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DFTV、丹凤县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客户端“爱丹凤”app的运营工作。在“DFTV”开办《雨花迎丹凤 中秋共团圆》《朗读丹凤》《勤廉之声》等栏目,点击量最高达6000余人次。《助农公益视频》系列短视频多次在“学习强国”推送,获得民众一致好评。

周栋:商南县佳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员工。运营个人抖账号“老表五尺”(粉丝1.8万,获赞65.5万),累计创作展现商南美景、方言文化等类型的短视频百余部。《在商南》、《商南版成都》、商南方言短剧系列在“触摸商南”、“鹿城通”等平台推出后广受好评;短视频《云雾仙境 最美鹿城》在“秦岭最美是商洛·商洛市文化旅游2019年度系列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美短视频”。连续4年参加商南网络春晚,创作并表演相声《游遍商南》、《今非昔比》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