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商洛市2021年第一季度“商洛好人” 候选人公示

 
发布日期:  2021-04-01     来源:  商洛市委文明办     浏览次数:  5931

商洛市2021年第一季度“商洛好人”评选工作,在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层层推荐和评议的基础上,于3月30日经“商洛好人”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报经市文明委领导审定同意,现将18名候选人及主要事迹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公示时间:2021年3月31日—4月7日

监督电话:0914-2330185

邮 箱:827017177@qq.com

商洛市委文明办

2021年3月31日

2021年第一季度“商洛好人”候选人名单

(18人)

一、敬业奉献类(7人)

1.王张朋 男 39岁 市烟草公司物流分公司职工

2.郭军强 男 44岁 洛南县供电公司洛源供电所所长

3.叶竹虎 男 53岁 商南县融媒体中心干部

4.曹 峰 男 46岁 山阳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

5.王小红 男 50岁 柞水县森林公安局曹坪派出所所长

6.贺少波 男 43岁 市财政局驻三要镇龙山村第一书记

7.党忠辉 男 50岁 市政园林管理处路灯管理所干部

二、助人为乐类(5人)

1.焦晓慧 女 50岁 镇安青铜关镇铜关村村民

2.李 楠 男 25岁 镇安中学教师

3.王 赢 男 39岁 山阳县十里铺街道磨沟口村村民

4.卢小明 女 44岁 商洛玛威尔琦服装有限公司厂长

5.王子祎 男 31岁 丹凤县消防大队专职消防队队长

三、孝老爱亲类(3人)

1.王博亚 女 40岁 商州区陈塬办事处惠明小学教师

2.闫爱民 女 61岁 洛南县古城镇何村村民

3.卢玉玲 女 47岁 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西街社区居民

四、见义勇为类(1人)

江伟琦 男 32岁 商南城关街道文明路社区干部

五、自强励志类(2人)

1.牛安运 男61岁 商州区大荆镇岭子底村村民

2.冯 倩 女23岁 咸阳长武人 商洛学院在校学生

事迹简介

敬业奉献(7人)

王张朋,男,生于1982年,现任商洛市烟草公司物流分公司储配部副部长。入职14年来,他孜孜不倦地钻技术、学管理,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多面手”“好员工”,他在设备维修工作中总结创新出一套设备故障排查看、闻、问、听“四诊法”,为大家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提高了分拣效率,也让设备的维修更加精准。他工作中勇为人先、处处表率,乐于与同事分享工作经验,能虚心接受同事的意见和批评,鼓励大家大胆实践,使整个班组成为团结奋进、拼搏向上型的团队。同时,他热衷于志愿服务,作为商州区义工联合会一员,近年来跑遍了商州区沟沟岔岔,用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爱心。多次荣获省市“优秀分拣员”、“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技术能手”、“岗位之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郭军强,男,44岁,国家电网洛南县供电公司洛源供电所所长。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带头捐款1000元,带领全所职工,每天早出晚归保障全镇安全用电,奔赴10个村14个防控执勤点,为执勤点安装电源,调整电器设施,主动拿出供电所警戒设施送往各执勤点。带领母亲、哥哥、侄子担任志愿者,义务在卡点执勤,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巡回宣传防疫知识。8.6洛南暴雨期间,郭军强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锋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翻山越岭抢修中断、损毁的电路,每天平均徒步20公里,和供电所同志们一起迎难而上,在暴风雨中与时间赛跑,仅用4天时间保障了全镇百分之百供电,洛源任务完成之后他又马不停蹄赶往麻坪镇支援灾后重建。

曹峰,男,生于1974年,现任山阳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二十年来,他始终坚守着医者仁心,把救死扶伤、解除患者疾苦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他对待病人热情、耐心、认真负责,想病人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多年来,他带领科室积极开展新技术,规范了急性心肌梗死溶栓、心律失常电复律等诊疗。漂浮电极心脏临时起搏器植入术的临床应用,使医院急救水平得到大力提高。他先后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4篇。他领导的心血管内科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他个人也多次被评为“医疗保险先进个人”、“ 优秀科主任”,“医院最美职工”、“首届名医”,“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华医学会授予“中青年心血管病学菁英基层优秀医师奖”。

王小红,男,生于1971年,现任柞水县森林公安局曹坪派出所所长。1992年王小红从商洛农校林果专业毕业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柞水县红岩寺镇、曹坪镇等高寒山区林业系统工作,也一直在守卫秦岭,当一名忠诚的“生态卫士”。他曾一人蹲守深山,发现外地非法木材贩运车队,上前盘查时,20人把他团团围住,并准备夺他手中的枪,经过机智勇敢周旋,最终与赶来的民警和周边群众一起将木材贩子绳之以法。在处理一起野外用火案件中,一位年事已高的违法行为人拖欠罚款100元,他亲自上门7次收缴,用自己的真诚和耐心维护了法律尊严,也教育了群众违法必纪、永不再犯。十年来他累计办理各类林业行政案件400余起,处罚人次400多人,收缴罚款200余万元,各类刑事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收缴改装猎枪2支,“电猫”6套,从未出现任何一起行政复议案件。

贺少波,男,生于1977年,中共党员,2018年3月被商洛市财政局派驻到洛南县三要镇龙山村担任第一书记。2019年3月,驻村工作期间摔倒导致骨折,他却没有听从卧床休养的医嘱,打上石膏、拄着双拐就返回村里工作。他的眼睛有病但是由于没有时间一直未做手术,长期靠药物维持,在2019年的大排查大整改工作中,带药参加核查,连续一个多月,眼睛熬出了血也没有顾及。2020年疫情防控时,一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带头值守,同时多方托人购买1000多元口罩等物资捐赠给村上。常年照顾孤寡老人,多次用私车接送贫困户就医,垫付医药费,几年来自掏腰包共6500多元帮助困难群众。积极组织参加义诊体检、文化下乡、慰问高龄老人、关爱特困户等活动。积极为包扶村争取美丽乡村、产业路、亮化工程等项目,争取资金106万元建设光伏电站,每年可持续稳定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0多万元。

党忠辉,男,现年50岁,就职于市政园林管理处路灯管理所,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城市路灯、景观灯建设管理维护工作。他为人正直勤恳,业务精益求精,2019年6月底,为解决中心城区建管脱离顽疾,接管了市区30余条市、区相关单位建设竣工未移交市政道路,多数道路建成投入使用因缺乏有效维护,成片区路灯因线缆被盗、灯具损坏无法亮灯,面对工作任务突然成倍增加,他带领维修人员,白天、夜晚连轴转,经过连续3个月奋战,修复改造路灯2000余盏,实现全城区亮灯率达到98%以上。针对镇流器烧坏、触发器损坏、灯泡烧毁等城区LED照明问题,他钻研基本原理和维修技术后,并逐步把技术传授给维修人员,每年给单位节约开支数万元。

助人为乐(5人)

焦晓慧,女,现年50岁,镇安青铜关镇铜关村村民,2001年,焦晓慧的家被一场大火烧得一无所有,正当她们全家绝望的时候,县镇村的领导、镇上各单位职工、还有街坊邻居都伸出了温暖之手,纷纷捐款,帮助她们渡过了难关。从此焦晓慧就立下心愿,将来有能力一定要帮助困难的人。从2009年开始,焦晓慧陆续加入“大爱清尘”、“狮爱清尘”、“西安微公益”等爱心团队,做起了一线志愿者,经常深入偏远贫困山村走访救助贫困学生、尘肺患者。十几年间,她和她的公益团队募捐近300多万元,帮助了近400多名生活困难的学生、100多名生活困难的老人、80多户尘肺患者家庭。焦晓慧的公益行动得到各公益组织的一致认可,近年来,“大爱清尘”授予她“特别贡献奖”称号,“狮爱清尘”授予她“默默奉献奖”称号,“西安微公益”授予她“爱心奖”。

李楠,男,生于1996年,现任镇安中学教师,任职四年以来,他用自己对教育的热爱、信念和智慧,带着比他小不了几岁的孩子,冲刺了一次高考,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赢得了同行的称赞、家长的好评和学生的爱戴。他关心、关爱学生,把自己的饭卡留给困难学生,放弃休息时间给后进学生“开小灶”,对待留守学生、有心理障碍的学生和情绪低落的学生,经常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在学生看病、住院治疗时,垫付医药费,在病床边蹲守整夜悉心照顾,与学生年纪相仿的他几乎担起了所有学生父母的责任。他多次被镇安中学和县上评为优秀教师。2019年,他在中国电教馆举办的德育活动中获全国一等奖,指导学生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两次获陕西省二等奖、商洛市一等奖。

王赢,男,生于1981年,山阳县十里铺街道磨沟口村村民。自步入社会十余年来他累计向社会捐赠达20余万元,仅水滴筹前后捐赠了10000余元,献血总计5000余毫升。疫情期间,王赢为缓解困难群众生活困境,减少人群聚集风险,将价值10余万元50000余斤蔬菜一趟趟免费送往山阳县人民医院、山阳县敬老院、十里铺社区、鹃岭村等8个村社区的困难家庭中。2020年“三八妇女节”,为当地家庭困难的妇女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水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向山阳十里磨沟里村的残疾人、听觉障碍者赠送价值10000余元的助听器、轮椅等。向山阳农副产品所有安保人员捐赠近千元礼品,携同社会爱心人士为山阳县儿童福利院捐赠4000余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2021年慰问疫情防控执勤人员,捐赠5000余元的慰问品。先后向退役军人、单亲家庭捐赠物资2600余元,经常看望高龄老人、贫困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

卢小明,女,生于1976年,江苏靖江人,现任商洛玛威尔琦服装有限公司厂长。她放弃了南京大都市的优渥条件,毅然来到秦岭深处的贫困县柞水投资建厂,开办扶贫企业,为柞水的贫困群众铺平致富路,谱写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目前,开办的扶贫企业宁商外贸服饰社区工厂已吸纳就业群众103人,安置贫困劳动力33人。小岭镇位于矿区,这里的残疾人众多,卢小明通过走访接触后,发现这些贫困人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们有着比一般人更想摆脱贫困的强烈愿望。于是她毅然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将能满足生产需求的残疾人就业作为工厂带贫益贫的优先方案。截至目前,卢小明的企业已吸纳6名贫困残疾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王子祎,男,生于1989年,中共党员,现任丹凤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退役前他曾参与“舟曲”(藏区)抗震救灾,从断垣瓦砾中救出一个男孩。退役后,作为一名消防员,他不忘军人本色,严格标准要求自己,疫情期间,带领5名队员前往一线,驻扎在生产医用防护服服装厂进行消防执勤安保任务,确保工厂安全生产。洛南8.6暴雨灾情中,一名七十多岁腿脚不便的老人被困,洪水已经涌入老人家中,水位不断上涨,王子祎看到坐在水中的老人,二话不说就将老人背起,深一脚,浅一脚的向安全位置转移,此次抗击灾情中,他救出被困群众7名,疏散滞留人员20余名。凭借突出的能力和贡献,他从一名战斗员做到了战斗班长,专职消防站站长,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9年的消防生涯中,王子祎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200余次、社会救助120余次,多次被表彰为优秀个人,2018年被评为丹凤县优秀辅警。

孝老爱亲(3人)

王博亚,女,40岁,商州区陈塬惠明小学教师。她在学校是一位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好老师。在家庭,更是一位关爱亲人、孝敬老人的好榜样。四岁时父亲就去世后,她和年迈的奶奶、体弱的母亲、嗷嗷待哺的弟弟相依为命,她用稚嫩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撑起了这个家的希望。她精心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古稀奶奶,随着病情逐渐加重,奶奶后来几乎成了植物人,一天三顿都要吃流食,每次吃饭时,她给奶奶系上围裙,用勺子把嘴掰开,一勺一勺地送进咽喉,常常半碗稀饭喂下来需要半个多小时,但她毫无怨言。无微不至、无怨无悔悉心照料常年瘫痪在床的婆婆和老年痴呆的公公,十年如一日,她的情真意切,孝老爱亲的点点滴滴,真真切切的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亲戚朋友和邻里眼中孝顺的好媳妇。

闫爱民,女,生于1959年,洛南县古城镇何村东组人。自丈夫出事、婆婆生病后,她就像一个永远不知疲倦的陀螺,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们,从不言弃。她既服侍重病的婆婆和丈夫,照顾4个孙子,又操心干地里的农活,每天天不亮她就起床做好饭菜,给他们穿衣洗漱,亲自给婆婆、丈夫喂饭喂菜,送孙子们上学后,又匆匆去地里干农活。每天打理着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务,照顾一家子老小,她常常要忙到深夜一点才能睡下。93岁的公公脑萎缩后,她早起晚睡,精心伺候老人日常大小便的清理、揉肩捶背、清洗擦身。怕公公卧床长褥疮,劳作一天不管多晚回来,她也要坚持给老人换洗衣服,不辞劳苦。她勤俭持家、任劳任怨,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家人。在村里提起她,乡亲邻里无不竖起大拇指,为她孝老爱亲、构建温馨家庭的精神所感动。

卢玉玲,女,现年47岁,中共党员,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西街社区居民,丹凤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职工。她本人身患不良肿瘤疾病,丈夫不幸折断大腿,又突患脑部出血,面对接二连三的灾难,她依然坚持工作并承担起照顾一家老小的责任,成为支撑即将摇摇欲坠家庭的大梁。她照顾丈夫耐心细致、无微不至。在她的亲情呵护陪伴下,丈夫病情逐渐减轻、好转。她对待老人和孩子,竭尽全力,尽到自己赡养和呵护的责任。84岁的婆婆曾不慎摔倒,跌断大腿,保守治疗数年之久,她坚持伺候翻身擦身、洗衣做饭、端屎端尿、长达数年之久直到老人安然去世。“理解、包容、感恩”这是她的品质。“诚恳、善良”是她待人接物处事之本。积小爱为大善,2019年她家被丹凤县妇女联合会评为“最美家庭”。

见义勇为(1人)

江伟琦,男,生于1988年,中共党员,商南县城关街道办文明路社区居委会干部。生活中,他乐于助人,关心留守老人和儿童,热心于公益事业。2020年10月11日,正在家里休息的江伟琦突然听到窗外一声闷响,推窗一看,发现对面在建楼房二楼起降机上躺着一个满脸是血,痛苦呻吟的女性,他想都没想连忙跑了出去,原来是住在隔壁七楼的居民蒋某不慎摔落下来,观察到伤者情况严重,动弹不得。他迅速拨打“110”、“120”急救报警电话,待“120”赶到后,他又帮忙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并随车前往县医院急救。在未联系上家属前,他在医生的指导下带着伤者做CT等各种检查,忙前忙后的护理病人,直到家属赶到医院,他才默默的离开。随后伤者家人在多方打听后才知道救人者是江伟琦,家属多次想上门表示感谢,都被他坚决拒绝,他说道:“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他用救危济困、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初心和使命担当。

自强励志(2人)

牛安运,男,61岁,大荆镇岭子底村村民。2007年,牛安运在一次生产事故中不慎受伤,左胳膊高位截肢,落下残疾,家里就他和身体不好的老伴,生活困难,2017年,被该村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没有因为残疾而自暴自弃,更没有因为自己是贫困户而等靠要。在扶贫干部的带动下,牛安运坚信“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每天5点起床,种地、养猪、养鸡,忙到晚上10点多,以重残之躯挑起了全家重担。刚开始,他种了2.5亩地,鸡和猪的养殖规模也比较小。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帮扶干部上门宣传产业扶贫政策,牛安运申请到5000元产业发展资金,流转10多亩土地,他扩大了种植和养殖规模,每年向帮扶单位供应蔬菜2000余斤、玉米400余斤、养殖鸡蛋1000余斤,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在牛安运自身的不懈努力下,年收入达到十多万元,2018年顺利脱贫并走上了致富道路。被镇村评为“脱贫标兵”和“扶贫扶志扶智”先进典型,在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牛安运获得“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奋进奖”。

冯倩,女,生于1997年,咸阳市长武县人,商洛学院在校学生。她刚出生就被抱养到一个贫寒的农家,由养父尽心尽力抚养。2009年养父患脑梗塞后,政府安排父女俩进入路家敬老院生活,三年后,父亲病逝,她被安顿到长武县社会福利院生活。2018年考入商洛学院,她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利用休息时间,在实验室学习IT前端开发,参加项目编程等,学业成绩也在同专业名列前茅,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以来,她作为天健为老志愿者协会成员多次帮助老人儿童,表现突出,被协会任命为业务部部长。2020年她报名参加抗疫防控志愿服务,成为长武县一名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关卡登记、测温,入户宣传防疫政策和防控知识等工作,受到团队一致好评。2019年她荣获商洛学院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荣获商洛市优秀共青团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