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商洛好网民”评选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0-11-23          浏览次数:  4924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有关要求,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引导全市网民形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筑牢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底线,市委网信办决定,在全市开展第四届“商洛好网民”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月20日

    二、评选条件

    “商洛好网民”评选活动参加人员为常年居住商洛的年满16周岁以上的网民,要求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法律法规、个人事迹典型,重点包括以下四种类型:

    1.社会正能量类:自觉遵守“七条底线”“九不准”要求。通过本职工作或各级网信部门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等渠道,举报违法违规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网络有害信息。思想先进,正义感强,传播正能量,主动在网上发布具有积极向上内容的帖文,遵守网络法规,积极与网络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文明用网习惯做出突出贡献。

    2.公益慈善类:积极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在扶贫济困、公共事业等公益慈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能有效激发社会公众公益热情的个人。

    3.网络安全类:积极主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为营造安全健康网络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引导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积极协助有关方面化解网络安全问题和风险,个人作用发挥突出。

    4.产品创作类:积极创作微视频、H5、动漫、漫画、图文并茂等各种内容健康、思想先进、意境生动、形式灵活、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网上传播广泛,感染力强,宣传教育引导效果好。

    三、实施步骤

    1.征集推荐。组织推荐与网民自荐相结合。通过各县(区)委网信办组织推荐和网民自荐方式征集报名人选,报名人员需填写《“商洛好网民”推荐审批表》(见附件),并提交综治维稳廉政等鉴定材料,请于2021年1月20日前报送市委网信办(地址:商洛市行政中心1210室),同时将推荐的候选人事迹材料及照片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slwxxwxck@126.com

    2.初评筛选。市委网信办将根据报名参选人员情况,向其所在组织或相关单位核实。组织评委评出“商洛好网民”候选人建议人选30名。

    3.网上投票。通过“网信商洛”(wangxinshangluo)及市级新闻媒体展示“商洛好网民”候选人事迹,并进行网上投票。

    4.专家评审。成立有关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审工作小组,对候选人进行审查。依据候选人网上投票支持率与专家评审意见后,提出“商洛好网民”和提名奖建议名单,在各类媒体和网络平台上予以公示。

    5.审批表彰。公示无异议后,对“商洛好网民”及提名奖获得者予以命名表彰。


中共商洛市委网信办

2020年11月2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