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市信访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夯实“三严三实”基础

 
发布日期:  2015-09-09          浏览次数:  5359

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根据学习研讨安排,9月9日下午,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拒腐防变每月一课系列警示教育片《红包炸药包》、《家庭腐败警示录》、《管好身边人》。

《红包炸药包》主要讲述的是“红包”问题治理一直是各级党委政府紧抓不懈的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定,警示党员干部面对“红包”“手莫伸”坚守廉洁从政从业法纪底线。片选取一些收受“红包”的典型案例,分析了“红包”形成的原因、“红包”腐败的种种形式及“红包”问题的危害性,提出了治理“红包”的具体措施,以期为各级党委政府治理“红包”问题提供有效借鉴。

   《家庭腐败警示录》主要讲述的是重视家庭教育和廉洁治家,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治家并非小事,治好家才能从好政。大量腐败犯罪案例表明,一个见利忘义、中饱私囊的领导干部身后,往往有一个欲壑难填的配偶或子女。中的几起典型案例,对腐败犯罪家庭化的表现形式和成因进行了深度剖析,从而揭示出腐败犯罪家庭化的危害,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有效防范家庭腐败的措施。这是一部“廉政文化进家庭”的生动教材。

   《管好身边人》主要讲述的是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政准则,既要严于律己,又要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管好领导干部身边人,经成为当下不容回避的重要问题。“身边人”在领导干部走向腐败堕落中充当“催化剂”、成为“中转站”,至形成“共同体”的过程,剥笋般层层探究,深刻揭示了纵容身边人的种种恶果及教训,提出了必须下决心管好身边人的具体措施。管好“身边人”,不要被“身边人”打倒。

 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再次给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纷纷表示,要将这次警示教育作为“三严三实”重要的学习内容,从案件中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