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0-06-17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4917

近日,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西城区月坛街道等22个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丰台区花乡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升级为高风险地区。为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现就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从即日起,我市居民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前往北京市。如必须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北京市返回后,请主动向社区(村组)报备,实施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14天。对有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地区疫情高风险地区,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卢沟桥街道、太平桥街道、南苑街道、卢沟桥乡、大红门街道,大兴区西红门(地区)镇、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庞各庄镇、黄村镇、天宫院街道、观音寺街道,房山区长阳镇,东城区天坛街道,海淀区永定路街道、青龙桥街道,朝阳区十八里店,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等疫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进入我市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管控措施,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二、现居住在我市,且与北京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5月30日以来到过北京市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居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县区实施集中隔离14天、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措施。

    三、建议全市广大居民在购买生鲜肉类产品时尽量不要直接接触生鱼海鲜生肉等产品,提倡用袋子或手套隔开,在购物筐中避免与果蔬或其他熟食物接触,回家后及时分装处理。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都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在处理完生鱼海鲜生肉后应及时洗手。食物要煮熟烧透,不食用生冷食物。

    四、全市所有商贸、农贸、海鲜市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落实环境治理、清洁消毒和经营人员个人防护,对进入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主动配合开展相关监测工作。

    五、各级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经营服务场所要坚持实行健康码查验,对排查发现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商返商人员立即落实临时隔离,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配合做好隔离管理。

    六、后续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对我市疫情形势研判,随时调整管控措施。


 

                                                                    商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