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5-12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338

广大市民朋友、各用水单位: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近年来,受天气变化影响,我市出现局部缺水、季节性缺水现象,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特别是今年,正值我市全力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达标,迫切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节水行动因此,在第二十九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到来之际,市节水创建办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水意识,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增强节约用水的紧迫性,提高节水爱水意识,广泛宣传水情知识,积极传播节水爱水的文明理念,大力倡导节水爱水的良好生活方式,营造“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风气,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二、养成节水习惯,做节水惜水的实践者。身体力行,杜绝浪费,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避免大开水龙头,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使用容器洗涤果蔬、清洗脸手,尽量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水浪费,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全社会节水护水的强大合力。

三、丰富节水载体,做节水爱水的领跑者。积极参与“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活动,建立健全节水管理机制,对标最新国家标准和国际先进技术水平,选用适合单位实际的节水技术和节水产品,积极推广使用节水器具,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

四、弘扬节水风尚,做节水爱水的监督者。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主动爱护、保护节水设施,发现管道、水龙头等用水设施有“跑、冒、滴、漏”等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报修。要勇于监督他人,也自觉接受他人监督,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氛围。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和保护水资源,为建设人水和谐的美丽商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洛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和

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