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4-23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383

人间四月天,读书正当时。民族因读书而兴旺,国家因读书而富强,人生因读书而美丽。适逢第25届4·23世界读书日,商洛市以“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商洛”为主题的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已拉开帷幕,为激发全民读书热情,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广泛深入有效开展,为此,我们倡议:

    ——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行动起来,让全民阅读成为商洛决胜全面小康的助推器。观念引领行动,认识推动实践。没有文化的引领和文化氛围的形成,就难以有思想的解放和发展的创新。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对全民阅读的组织领导,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统筹各方资源,深入推动全民阅读在全市蓬勃开展。“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倡议各级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组织实施好“互联网+文化+教育+N”的全民阅读新模式。要围绕全市发展和中心工作,不断丰富全民阅读活动内容和形式,积极引领全民阅读导向,让党员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学科技,让新观念新认识新思想浸润商山洛水。

    ——相关部门和行业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创造更多更好的全民阅读条件。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不仅是为增强个人的力量,更是为国家培育在世界上有竞争力的生产力。倡议各级组织、宣传、广电、文旅、团委、妇联、工会等成员单位积极承担推动本地区本系统全民阅读职责,加强全民阅读活动的组织和策划工作,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军营、进家庭“七进”活动,搭建更多阅读平台,推动形成全民阅读全年化、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发展。倡议全市出版发行和影视单位按照要求出好书(片)、荐好书(片)、评好书(片),捐赠优秀出版物、让利售书观影,让广大读者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倡议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因地制宜开展捐书助读活动,努力为广大群众读书学习提供方便。倡议各新闻媒体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内容创新,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联动,网上网下互动,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扩大全民阅读宣传推广。

    ——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让全民阅读引领社会风尚。每个人的阅读水平,构成了一个民族的精神高度,决定着一个民族的创造力。倡议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建设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单位、学习型家庭。走进墨香,亲近图书,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享受阅读乐趣,增强本领智慧,提升人生境界,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

    耕读传家是商洛光荣的文化传统,诗书继世是商山儿女一贯的精神追求,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点燃读书热情,共建“书香商洛”。“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阅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上下功夫,在阅读现代科学技术、文学艺术的经典作品上下功夫,把中外优秀的思想积淀、文化传统、文明成果内化为修身的基础,转化为创业的引擎,让商山洛水处处溢满书香,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书香而美丽,共同为我市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我们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商洛市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

2020年4月2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