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全市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4-04-10          浏览次数:  5186

2月27日,我市召开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信访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普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朱崇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当前社会关系深刻调整、群众利益诉求多样化的背景下,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市信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促进我市信访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信访各项工作,要重点抓好源头化解、规范接访程序、拓宽信访渠道、化解信访积案、推动诉访分离和完善信访考核等六个方面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正确把握信访工作定位,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和任务,深入研究信访特点和规律,坚持机制创新和落实责任并重,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舆论引导、严肃信访纪律,努力把信访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办、国办近期印发的《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改革的新方向和新思路,切实加强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及时妥善化解群体性上访事件,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维护全市大局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