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专题研究信访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15-09-15          浏览次数:  5359

914,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润泽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研究专题之一为我市信访制度改革工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俊,领导小组成员高健、刘淑慧、武文罡、朱崇和、曹博慧、刘荣贤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书华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制度改革的汇报,经过认真研究、充分讨论后,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信访制度改革的十条意见》。
  胡润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拿出更大的精力,认真研判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严格落实五项制度”“五项举措,从源头上找问题,从源头上抓起,夯实基层信访工作基础,齐心协力做好新时期信访各项工作。一要在领导接访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度,率先垂范,带头走群众路线,积极主动深入基层发现问题、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二要实行领导干部包案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主动包抓重点信访案件,深入分析问题,找准主要症结,制定管用措施,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要实行信访辖区责任追究制。要切实把辖区信访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分清主体责任,实行信访辖区责任追究制,确保把信访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四要坚持依法治访。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其依法有序提出信访诉求,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保障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就能得到合理合法的结果,让信访回归法治轨道。五要加大信访目标责任考核。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强化对信访工作的科学管理,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全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