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省纪委监委:严查“双节”期间无视纪律顶风违纪行为

 
发布日期:  2019-12-31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4889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对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省纪委监委日前就“双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发出通知,要求通过重申纪律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加大查处力度等措施,持续正风肃纪,打好节日“预防针”。

通知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纪律敬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办、国办、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和省纪委公开曝光的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通报,组织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领导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防微杜渐。

通知强调,压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关键。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协助和督促党委(党组)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培训中心和驻外办事处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四风”问题。严明纪律规定,在节前分层分级约谈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内部食堂、驻外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履行监管职责,层层把好关口,压缩节日不正之风隐匿空间。

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紧盯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县乡基层等,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化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通知指出,突出工作重点,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认真做好登记,专人负责登记收缴的礼品礼金,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从轻或减轻处理。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以形式主义对待专项整治工作的,严肃问责。

双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畅通举报渠道,对元旦春节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确保清零见底、精准到位。

(来源:秦风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