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表彰50名典型!陕西“最美退役军人”系列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19-04-12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4968

 

    4月3日上午, 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人家庭”“最美拥军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新闻发布会。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退役军人工作要求,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于今年“八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人家庭”“最美拥军人物”。

 

    评选表彰活动时间:2019年4月———“八一”前,分四个阶段进行。

    评选方式:将采取各级推荐、审查筛选、网上公示、集中评定的方式分类组织评选。

    评选范围: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范围是户籍在本省的转业干部、退役士兵、离退休干部、“三红”人员、复员军人;最美军人家庭评选范围是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中一人为陕西户籍的现役军人家庭;最美拥军人物评选范围是陕西籍公民。


    参选对象:

    参选对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践,政治思想过硬,作风品德良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基础扎实,无违纪违法行为。

    1、在国防建设、经济发展、抢险救灾、科技创新、公民道德、创业就业等方面做出牺牲奉献,事迹突出、堪称楷模的退役军人;

    2、在弘扬家庭美德、提倡文明新风、诠释幸福内涵、情系国防建设等方面亮点突出的军人家庭;在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改革、积极履行国防义务和拥军优属责任、热情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主动开展群众性双拥文化活动等方面担当有为、成绩显著、榜样作用明显的拥军人物。

    最美退役军人家庭还应征求家庭成员所在单位意见。

   

    推荐和表彰名额:全省各地、省直机关和国资委系统共推荐69名,其中“最美退役军人”25名,“最美军人家庭”25名,“最美拥军人物”19名。

    在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评审,最终表彰50名典型,其中最美退役军人20名、最美军人家庭20个、最美拥军人物10名。

    “八一”前夕召开全省表彰大会,举行发布仪式,将以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名义对表彰对象进行通报,颁发荣誉证书,并给每个表彰对象奖励1万元。各地可结合实际发布表彰本地区最美典型。

(来源:陕西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