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商洛市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19-03-12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052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各界人士、各位朋友: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化祖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的伟大号召,积极推进我市国土绿化工作,全面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在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各界人士、各位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生态文明意识,争做森林城市的“传播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更多人了解国土绿化和森林城市创建的重要性,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不断增强建设森林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人人都是森林城市传播者”的良好氛围。

    二、创新植树绿化方式,争做森林城市的“参与者”。结合“四城联创”工作,积极开展屋顶绿化、立体绿化、花园庭院等植树绿化新方式,将义务植树与“互联网+”相结合,多渠道参与到国土绿化和森林城市创建的过程中,真正做到全民植绿护绿,人人参与森林城市创建。

    三、投身植树造林事业,争做森林城市的“建设者”。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是森林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让我们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借助实体植树活动、网络参与等手段,通过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尽责方式,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争做一名合格的“森林城市建设者”。

    四、保护身边绿化成果,争做森林城市的“守护者”。要积极树立以“保护绿化成果为荣,破坏绿化成果为耻”的价值观,积极主动保护身边的造林绿化成果,不侵占绿地林地,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坚决制止破坏生态的不良行为,共同保卫我们的美丽城市。

    商洛,作为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用主动担当的作为,积极奋进的热情,投身到造林绿化活动中来,为建设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新商洛贡献自身力量!


                                                                                                  商洛市绿化委员会

2019年3月1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