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丹凤县公安局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5-31     来源:  丹凤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5737

undefined

    5月25日晚,丹凤县公安局第十四期“法制夜校”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培训讲座。受副县长、公安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军邀请,市信访局副局长王永平向全局民辅警做《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派出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炜主持,全县350名民辅警参加培训。

    王永平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导引,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内容,以及公安机关如何防范信访问题等,举案释法、深入浅出作了系统培训,整个培训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广度,更有业务上的指导,为全体民辅警上了一次精彩的群众路线教育培训课和规范执法培训讲座。

    培训结束,刘炜就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做了四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活动。五月份,各警种、各部门要集中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5月23日省厅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做好示范引领,全体民警要将信访工作落实在每一起案事件处理上,确保学法规,见行动。二是全面落实信访案件“清零”工作任务。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包案到人,确保全局信访问题不反弹。三是强化源头管理。按照“抓早、抓小、抓经常”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抓好规范执法和队伍正规化建设。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不留缝隙,堵塞死角死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祥和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