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全国信访系统微信创作大赛启动,快show出你的style!

 
发布日期:  2018-01-29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1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新媒体平台展示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的新作为、信访工作的新局面,日前,国家信访局面向全国信访系统启动了“贯彻新思想 展示新作为 开创新局面”微信创作大赛。

大赛时间:2017年12月下旬至2018年6月30日

参赛对象:全国信访系统工作人员

      (一)作品选题

       1、各地信访部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进展情况、创新举措。

       2、各地信访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的创新做法或典型案例。

       3、各地信访部门、信访干部改进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感人故事。

     (二)作品形式

       可通过图文、音视频、H5等多种形式展现。

     (三)其他

      作品必须紧扣选题,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有较强的可读性,具备新媒体传播特点。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

      微信创作大赛分为三个阶段:

       1、发动征集阶段

      从活动启动到2018年3月31日,各省(区、市)信访部门充分发动本地各级信访部门、广大信访干部踊跃参加,积极征集、推荐微信作品。

       2、报送展播阶段

       从2月1日开始,各级信访部门利用本部门微信公众号平台,对征集到的微信作品择优进行刊发,并向上一级信访部门推荐。省级信访部门负责收集筛选本省各地市报送的微信作品,择优通过本部门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展播,并向国家信访局推荐。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开辟微信创作大赛专栏,转发各省推荐的优秀作品。此阶段将持续到5月31日。

      3、评选总结阶段

      2018年6月,展播结束后,国家信访局将根据微信作品的内容、创意、阅读量、点赞量以及后台留言数据等进行综合评选。评选将设10个优秀作品奖、10个入围奖以及10个优秀组织单位奖。

      具体参赛要求及报名推荐方式,请查看各省级信访部门相关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