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杜书华受邀参加市人大系统信访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辅导《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  2022-05-27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892

undefined

    5月25日,全市人大系统信访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应邀参加开班仪式,通报信访工作情况,辅导《信访工作条例》。

    杜书华首先向培训学员通报了信访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市信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决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动落实,全市信访工作保持了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2021年度商洛信访工作表彰为全省优秀市,商州区、洛南县、商南县、镇安县、柞水县五县区表彰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区)。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以抓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为主线,以信访积案化解和“三无”县区、“四无”镇办、“无访”村居创建为抓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全力推动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强化“信用信访、数字信访、人文信访”建设,全面推动“最多访一次”实施,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信访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希望全市人大系统信访干部紧紧围绕全市信访工作任务,扎实工作,奋力拼搏,为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杜书华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为学员辅导了《信访工作条例》。辅导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原则要求以及党领导下的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信访工作监督体系等重点条文进行解读。辅导注重把《条例》学习培训与信访工作任务推动落实结合起来,注重把《条例》宣传宣讲与当前信访工作形势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为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条例》奠定了基础,为贯彻落实《条例》提供了方法路径。

    杜书华强调,市人大历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对全市信访工作领导,化解信访疑难问题,推动信访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又率先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培训班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在全市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衷心感谢市人大多年来对信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全市信访工作在市人大的领导下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一都四区”建设,商洛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