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9-18          浏览次数:  4996

9月14日,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孟军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联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李保存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井剑萍,省政协副秘书长雷湛,省纪委副书记刘曙阳,省综治办主任张其富,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等出席会议。

111111.jpg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会场.jpg

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会场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对信访工作的批示,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信访工作,通报、表彰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和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工作。

2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接见先进代表.jpg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接见先进代表

QQ截图20170914172714.jpg

省委副秘书长孟军主持会议

QQ截图20170914172847.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联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李保存作工作报告

李保存报告中讲到,过去五年,全省信访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持立足职能、强化作为,全面加强“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畅通信访渠道、加强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社会公平正义、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和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按照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要求,高位推动、及时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及全体信访工作者把全面推进改革作为改进提升信访工作的立足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担当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政治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全省信访形势呈现出“四下降、一上升、一好转”的良好态势,群众网上投诉、依法逐级走访、按照法定途径优先到有关部门反映诉求意识不断增强,矛盾上行的“倒金字塔”态势得到改变。

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省委“追赶超越”定位和“五新”战略任务,全面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杜航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信访突出问题的解决,一手抓信访工作机制创新,呈现了“四下降、一上升、一好转”的良好态势,全省广大信访干部心系群众、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杜航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使命、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从合法诉求为核心,坚持一手抓信访事项解决,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jpg

全国表彰的“三无”宜君县、宁陕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领奖

2.jpg

全国表彰的先进工作者,“六优”人员领奖

3.jpg

全国表彰的“六优”人员领奖

4.jpg

全省表彰的“先进集体”领奖

5.jpg

全省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领奖

6.jpg

全省表彰的“先进个人”领奖

宝鸡市政府、黄龙县、宁陕县主要领导,省民政厅负责同志及佳县信访局局长雷文佳同志作交流发言。

各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市(区)信访局局长;交流发言、领奖的县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省级有关部门、大型国有企业和中央驻陕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省信访局副厅级以上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综合指导处 供稿;《民情与信访》编辑部 摄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