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5-27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303

 

商洛市《信访工作条例》培训班开班

5月25日至26日,商洛市举办了《信访工作条例》培训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市信访局正县级督查专员张昌毅分别参加开班式、结业式并讲话,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杜书华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昌毅同志参加结业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政法大学、中央党校的教授专家通过线上进行培训辅导。培训从2022年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信访工作条例》重点条文以及《信访工作条例》和《信访条例》工作衔接,诉访分离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枫桥经验和社会治理创新,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法制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各位专家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精彩辅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对《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有了更为深入系统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刻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信访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展了工作思路,拓宽了工作视野,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奠定了思想基础。

 


培训班剪影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是坚持人民至上,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履行信访工作职责使命的重要保证的总体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发展好。要持续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久久为功,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深入推进《条例》的宣传解读,营造全社会“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要完善配套措施,统筹抓好信访工作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篡工作,确保工作的连续性,推动形成健全完备,运行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全市信访业务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干在前,切实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信访积案化解、信访制度改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商洛信访工作再上新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