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25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7036

undefined

        2022年5月24日下午,商洛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进一步研究推动“积案大清理、迎接二十大”专项活动交办信访积案化解和《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部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矫增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杨博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涛,市信联办各副主任、市委(市政府)督查办、承担中省交办信访积案化解任务的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委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县区委(政府)督查办主任、信联办主任,商洛高新区党工委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党政办主任、信联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和市水利局、市电信公司分别汇报了中省交办和市级自查交办信访积案化解及《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情况,杜书华同志通报了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和《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情况,魏涛同志宣读了《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期商洛市驻省信访工作应急处置预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信访积案化解和《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责任落实、考核问责力度,信访积案化解和《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取得了良好成绩,但还存在信访工作责任履行不到位、化解工作方式方法和策略欠缺、用《信访工作条例》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成效不显著等问题,希望各级各部门正视问题,全力推动。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积案化解和《条例》学习宣传的重大意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要站在政治全局的高度,坚决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责任,为信访积案化解和《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有力有效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二是明确目标,找准症结,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和《条例》学习宣传有力开展。要严把积案化解时间质量关口,紧扣积案化解工作节点要求,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进度,确保按期完成积案化解工作任务。要对标任务清单,持续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三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各级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力度,加强分析研判,全力做好重点群体重点人员信访诉求化解工作。四是主动担当,用情用力,做好二十大之年的信访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时刻不放心的责任担当,做好小水电整治、涉军等群体的突出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落实化解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切实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当地,为“一都四区”建设、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信访力量。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积案化解和《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积案大清理、迎接二十大”工作存在问题及短板,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制定推进计划,确保中省交办信访积案5月31日前全部化解到位,市级排查交办信访积案疑似日期错误前化解到位。要强化“积案大清理、迎接二十大”专项活动交办信访案件、《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全保障工作的督导检查,落实考核问责机制,确保省市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及时部署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推动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市信访工作质效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