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551

5月10日,商洛市分别召开市委第十次常委会议和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理解《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作为推动商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扎实推进落实,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一要把《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干部培训内容,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二要切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媒介和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三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落实好信访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夯实各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责任,推动“积案大清理、迎接二十大”专项活动扎实开展,确保各级交办信访积案六月底前全部化解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