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信访局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2-17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719

2月16日下午,商洛市信访局党组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书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正县级督查专员张昌毅主持会议并作点评总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围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三学、三查、三建”工作要求,逐人自查梳理了个人在政治学习、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向和措施,推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张昌毅同志逐人进行了点评总结,杜书华同志对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后期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扎实,学习深入全面,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局机关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实效。一是理论学习上有了新的收获。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全会及其纪委全会精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全面领会中、省、市部署要求,谋划全年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学习“一都四区”建设和“三百四千”工程方案,把我局的职能职责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之中,以自身发展促进大局发展。二是纪律意识有了明显提升。政治机关意识和党性观念明显增强,工作纪律明显转变,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全过程。三是工作作风有了进一步转变。通过开展“三查”,深入查摆问题,使干部变压力为动力,树立和坚定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四是工作思路不断明晰,工作措施更加完善,为做好今年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纵深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巩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成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开展问题整改。二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职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和“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妥善解决。三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慵懒散漫虚粗”的不良习气,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勤勉尽责,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