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全国来访接待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8-23          浏览次数:  4887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张璁)21日至22日,全国来访接待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信访系统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来访接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全国来访总量比2013年下降25.3%。

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恩玺表示,各地各部门围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主线来推动“群众依法就地访,部门依法及时办”,依法逐级走访取得明显效果。此外,司法部、国家信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意见》,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2700多个市、县实现了律师参与信访工作。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表示,要落实初访首接首办责任,加大重复访治理力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综合治理,进一步提高来访接待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3日 06 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