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召开市级党政领导、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包抓信访事项办理交账会

 
发布日期:  2021-12-08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681

undefined

    12月7日,商洛市召开市级党政领导、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包抓信访事项办理交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信联办副主任、市信访局副局长党才奎通报重复访治理倒流案件治理情况,市委办秘书科、市政府办秘书科负责人,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分管信访工作领导、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关于市级党政领导第二轮包抓重点信访事项和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包抓信访事项化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未化解事项进行了分析点评,提出了具体化解措施,与各县(区)签订了中省交办第四批治理重复信访信访事项办理目标责任书。

undefined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信访局局长杜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督查督办。各县(区)督查办要加强对市级党政领导和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包抓未化解事项的跟踪督办,加快办理进度,确保12月15日前全部化解到位。二是夯实工作责任。要运用好信访工作后进单位管理制度,加强工作调度,及时调整县镇领导换届后重点信访事项的包抓领导,落实包抓责任和稳定责任,推动市县党政领导包抓信访事项和重复访治理信访事项的有效化解。三是提高办理质量。各级要为重复访治理信访事项办理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在人力物力精力上予以支持,着力在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量,提升办理效果上下功夫,从源头上杜绝倒流信访件产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大局意识,落实工作责任,以攻坚克难的担当和勇气,把这项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到位,以实际行动为“一都四区”建设,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