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召开信访工作全国“三无”县授牌暨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1-12-05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6399

undefined

    12月3日,商洛市召开信访工作全国“三无”县授牌暨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常务召集人于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出席会议并宣读国家信访局《关于陕西省2020年度信访工作“三无”县(区)创建情况的通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矫增兵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出席会议并宣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2020年度市级信访工作“三无”县(区)创建情况的通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通报2021年度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秘书长何筠,市信联办各副主任,洛南县、丹凤县、商南县、镇安县、柞水县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同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党委书记、镇长(主任)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向获得信访工作全国“三无”县的商南县、镇安县和获得市级信访工作“三无”县的洛南县、丹凤县、柞水县颁发奖牌,洛南县委副书记李凌云、商南县委副书记李军、镇安县委副书记吴春亮、柞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交流信访工作经验。

undefined

    于震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信访工作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承担起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的职责任务,推动全市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以创建工作成效推动商洛信访工作质效的提升。二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推动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各县(区)要紧紧围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目标,立足县(区)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找准工作定位,精心部署安排,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示范县创建任务完成。三要夯实责任,综合施策,高质量完成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创建工作任务。各级领导要切实履行示范县创建工作责任,主动深入一线,解决创建工作存在问题,逐项逐标准督促工作落实;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创建法治化保障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创建工作督办考核,以严督实考倒逼创建工作任务落实。

    矫增兵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强化领导,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用力用智用心推动创建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二要细化创建工作措施。各县(区)要持续加大源头预防力度,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访一次”实施,大力开展信访积案大清理活动,加强集体访、越级访、重复访的治理,以最大的力度,最实的措施,最强的保障,推动2023年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目标如期实现。三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各县(区)要按照市上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年末岁首农民工讨薪工作,坚决杜绝因处理不当造成的矛盾隐患,同时要抓好中央环保督查、脱贫攻坚后评估及突出信访问题处理等重点信访工作,抓好重要节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