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1-12          浏览次数:  4964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中省驻商各单位:

       自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对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普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体而言,我市普查工作推进顺利,整改措施得力,初步解决了政府网站“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等突出问题,但还有个别县区和市直部门仍存在过关思想,抱有侥幸心理,自查检查不认真、不细致,整改落实不下茬、不到位。为确保此次工作扎实推进,根据国家及省上政府网站普查情况通报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级各部门、各县(区)政府办公室要按照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负起责任,对本部门本县区的政府网站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常态化普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二、推进集约化建设。县(区)政府网站中,只保留县(区)政府门户网站,县级政府各部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不再单独建设运营网站,已运营的要在2016年3月底前将其内容整合到县(区)政府门户网站,并实施彻底关停;市级政府网站中,保留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网站,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下属单位不再单独运营网站,原有网站将内容整合至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网站,并于2016年3月底前实施彻底关停。未按期关停的网站,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三、强化日常管理。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日常管理,及时消除“更新不及时、栏目开天窗、链接不准确、来信无回音”等现象。要建立健全网站信息内容保障机制,加强人员和经费等保障,强化业务培训,巩固网站普查成果。对网站普查中整改不到位、消极应付的单位,市政府将进行通报批评,在普查中被中、省通报批评的单位,将追究其部门负责人责任。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2月3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