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陈俊锋同志来商调研时强调 扛稳政治责任 维护社会稳定

 
发布日期:  2021-11-20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795

undefined

陈俊锋同志来商调研信访工作座谈会会场

11月18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省联席办副主任、省信访局正厅级督查专员王琳,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薛瑞锋,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副处长逯希增一行来商调研信访工作。市委书记郑光照与陈俊锋同志进行座谈交流,王琳同志通报商洛市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参加座谈会做表态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震全程陪同主持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全程陪同。

undefined

陈俊锋同志在洛南县城关街办调研信访基层基础工作

undefined

陈俊锋同志在洛南住建局调研重点行业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工作

undefined

陈俊锋同志在洛南县司法局调研人民调解以奖代补工作

陈俊锋先后到商洛市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住建局、司法局调研信访基层基础工作、重点行业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人民调解以奖代补工作情况。随后在商洛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商洛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陈俊锋对商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特别是市、县两级党委“一把手”亲自担任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十条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法治信访建设的十条意见》,全市实行镇办联席会议制度及信访工作奖惩等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undefined

陈俊锋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

undefined

王琳同志通报商洛市信访工作情况

陈俊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信访问题。要持续抓强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抓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重视关心信访干部的交流,加强信访干部能力提升等基层基础工作,夯实信访工作根基。要持续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加大对第一批交办倒流案件的治理,做到稳增量减存量,巩固好信访积案化解成果,同时要高质量完成中省第二批交办案件工作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精神,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持续抓好信访领域重大风险分析研判,完善细化工作台账,逐案限期化解销号。要紧盯重要节点,持续抓好重大活动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为中省“两会”、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undefined

王青峰座谈会表态发言

王青峰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一项重要工作,做好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要政治责任,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在信访工作经费保障,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予以重视加强,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要深入贯彻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处理好信访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扬新时期枫桥经验,着力在市域社会治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提升形成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发挥好“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制作用,压实源头责任,强化源头预防,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区建设水平。要加强信访工作研究,大力开展信访积案大清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活动,确保中省交办的信访积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部化解处理到位。

undefined

于震同志主持座谈会

于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陈俊锋同志调研为契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迅速传达抓落实。市信联办要迅速研究出陈俊锋同志讲话精神、王青峰同志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意见,并传达到各级各部门,切实抓好推进落实。二是要持续创新抓落实。要在社会治理创新的制度框架内,在巩固现有的信访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挖掘探索更多符合商洛实际的经验做法,充实提高信访工作“商洛模式”,并将其做强做大。三是要发力冲刺抓落实。要结合当前信访工作实际,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实现“创一流,夺红旗”工作目标,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undefined

全市信访局长会议会场

11月19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传达陈俊锋同志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郑光照、市长王青峰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信访积案大清理,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