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陕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现场推进会在咸阳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1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5706

6月8日,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现场推进会在咸阳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专项工作经验交流暨推进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总结前一阶段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副省长徐大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信访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会议并致辞。

1623227216779008767.png

6月8日,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现场推进会在咸阳市召开

1623227240701038512.png

副省长徐大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1623227268342070835.pn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信访局长

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深入推进专项工作、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的实际行动,为服务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去年9月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署开展专项工作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把专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领导带头落实包案化解责任,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有效化解了一大批时间长、难度大、涉及面广的“骨头案”“钉子案”和一些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信访突出矛盾,专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

1623227301795082229.png

6月8日,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现场推进会在咸阳市召开

1623227327186086689.png

到渭城区城内派出所西宁社区参观

1623227361264022410.png

到秦都区渭阳西路办事处参观

1623227387171078454.png

到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参观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攻坚克难力度,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项工作成果。要落实领导包案,强化属地属事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破解难题,推动重点难点案件有效化解;要加强政策供给,采取出台政策、完善政策、落实政策等措施,批量解决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发挥好基层群众工作平台作用,探索创造更多依靠基层、动员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途径和办法,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化解矛盾,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信心、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高位推动,把专项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发挥好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责作用,研究解决问题,加大督促力度,压实化解责任,确保专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咸阳市秦都区、渭城区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等基层单位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做法,咸阳、西安、榆林、渭南4个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和汉中市镇巴县、安康市白河县2个县主要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信访局长,省信访局厅级领导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