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省信访局:“人民来信”免费邮寄

 
发布日期:  2015-09-11          浏览次数:  7741

如果您想通过信件进行信访,只要在平信信封右上角写上人民来信,邮政部门将免费寄送。从31日起,我省将正式开通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届时群众可免费邮寄信访平信。

人民来信绿色通道是指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省、市、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及其领导同志和信访部门反映问题及提出建议 的来信,发信人使用国家标准信封,并在邮政营业网点柜台交寄,在信封右上角(粘贴邮票位置)写上人民来信字样,无需粘贴邮票,也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加 人民来信绿色通道专用邮戳后进行投递。人民来信绿色通道的邮资由省信访局定期统一支付。

有关该项惠民政策的公告已经下发,全省各邮政营业网点将做好分拣、封发和投递工作,确保信件保密、安全、及时、准确地邮寄到收信人。各级各部门将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的绿色通道邮件的签收和办理,使群众来信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据统计,目前我省已形成了来信、来人、来电、网上信访四位一体的信访模式。其中,办信人员在接 到来信后,当日拆封、登记,根据其诉求内容确定转办、交办、自办,并跟踪督办;还可登录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haanxi.gov.cn/或者陕西省信访局网站http//xinfang.shaanxi.gov.cn/,分别在信访 公开和网上信访栏目中留言反映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