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通信访绿色邮政通道和网上信访投诉平台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14-05-06          浏览次数:  5502

为了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降低群众信访成本,方便群众及时就地反映问题,按照中省要求,我市于5月1日起全面开通“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和“网上信访投诉平台”,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通来信绿色通道
  “人民来信绿色通道”是指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省、市、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其领导同志和信访部门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的来信,发信人只需在符合邮政邮寄标准的信封右上角写上“人民来信”字样,邮政将对信件免费邮寄。邮寄方式和范围仅限于平信和陕西省区域内。“人民来信绿色通道”自2014年5月1日起正式开通运行。
  二、开通网上信访投诉平台
  网上信访投诉平台是市县区信访部门(投诉受理办公室)在互联网上设立的专门受理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向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信访问题的一种方式,即网上信访。目前,中、省及我市市县区都已经建成网上投诉受理平台。广大人民群众均可通过互联网投诉平台向县区一级和市一级反映问题。
  1、网上信访开通时间。从2014年5月1日起,我市各级网上投诉受理工作机构开始受理群众通过互联网投诉信访事项。
  2、网上投诉程序步骤。向市一级反映问题可登陆商洛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angluo.gov.cn/,首页居中滚动栏目中点击“商洛网上信访”或者直接进入商洛市信访局门户网站http://xfj.shangluo.gov.cn/点击一级子栏目“网上信访”均可进入市一级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向县区一级反映问题可登陆各县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点击“××县区网上信访”,进入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进入平台后,按照注册登记以及写信方法操作。
  3、网上信访受理范围。网上信访投诉的范围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的信访范围进行受理,《信访条例》规定的不属于信访受理范围的概不受理,请按有关规定反映。
  4、网上信访注意事项。网上信访注册登记必须有有效身份证,反映诉求必须客观真实,如注册信息不实,可能导致有关办理机关无法与网上信访人核实情况,无法按信访程序处理信访事项。
  特此公告
                                                                                                                                                      商洛市信访局                                                                   2014年4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