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赵富祥带省信访工作督查组来商督查

 
发布日期:  2021-09-11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604

9月8日至10日,省信访局副局长赵富祥带领省信访工作第三督查组来我市,专项督导检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信访安保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陪同交流并汇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杜书华和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主任张庆华陪同督查。

undefined

赵富祥在商洛市信访局座谈

    赵富祥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商州区陈塬、城关街道,洛南县公安局、司法局和城关街道,山阳县十里铺街道等地,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领导干部坐班接访、信访积案包抓化解、重点对象稳定责任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赵富祥一行还到商州、洛南、山阳等县区信访局和市信访局,通过走访干部职工、查看档案资料、网上现场调阅、约见信访群众、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督导检查市、县区信访部门基础业务办理情况。

undefined

右一赵富祥、右二杜书华、左二高晓军、左一张应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赵富祥指出,商洛市在信访工作中,领导重视、机制健全、基础扎实、责任到位、宣传深入、成效显著、亮点颇多。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信访总量下降、存量减少、增量可控,信访结构趋于合理、信访秩序明显好转,在全面推行“最多访一次”工作中,探索创新的平安稳定信息研判“3+N”、“人盯人+重点信访事项”、村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以奖代补”等工作机制做法新颖、有效管用,可供全省借鉴学习。

    赵富祥指出,商洛市对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信访安保工作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科学健全、运行良好;对“大排查、大起底、大梳理”的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重点问题全部建立了工作台账,逐一落实了市、县区包抓领导;对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专项治理活动中的部分重点案件再研判、再落实,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进度和化解时限。特别是商洛市在重点特殊时段,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牵头组织每天召开一次视频调度会议的做法效果非常明显。

    赵富祥强调,做好做实信访安保工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全省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牢记人民利益,紧紧依靠基层,认真解决问题,标杆向上、用力向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将中省关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信访安保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二要抓牢村镇基层,抓实源头预防,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要常抓不懈,再大的问题不出辖区都是小事,再小的问题出了辖区都是大事,各类矛盾隐患要抓早抓小抓了;三要树立正确导向,坚持以民为本,以群众满意为工作导向,紧盯问题化解,以“三到位一处理”为基本标准推动问题解决、案结事了;四要克服工作短板、突破瓶颈难点,在老户化解、越级上访等问题上持续加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