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26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358

undefined

    8月25日下午,商洛市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常务召集人于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矫增兵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传达了省政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会议精神,宣读了《商洛市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会上市信联办以文件形式向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每人落实了5件突出重点信访事项的包抓责任,向各县(区)落实了27批重点群体和445名重点人员的稳定责任;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区)签订了中央第三批治理重复信访案件《交办目标责任书》,与商州区、洛南县、山阳县签订了信访有关重点工作《整改目标责任书》。

undefined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常务召集人于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省信联办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但仍存在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有“倒流”,个别信访老户频繁进京赴省越级上访,少数重点领域信访问题突出,部分县区换届期间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责任落得不实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坚决防止问题扩大,引发连锁反应,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造成不利影响。

undefined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矫增兵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夯实源头治理责任;认真开展分析研判和信息预警,积极稳妥做好赛会期间的人员稳定和应急处突;落实好主要领导带头包案,推动治理重复信访“倒流”案件和中央交办第三批治理重复信访案件的集中治理化解。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坚决打赢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这场硬仗。

undefined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传达省政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行动上要及时快速,把握时间、抢抓机遇,尽快安排到位;工作上要细致具体,充分发挥市县(区)信联办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分析研判,形成正面牵引、反面倒逼的工作势头,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落到位。

    市委副秘书长方德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涛;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工委或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委(政府)督查办主任,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政办主任,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信访局局长、公安局(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