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洛南信访严把结案最后一道关

 
发布日期:  2018-05-23     来源:  网站原创     浏览次数:  5181

    为了切实改进群众对网上信访事项满意度评价,加强信访群众对有权处理问题的责任单位和信访机关在办理过程中的服务态度、工作效能及办理质量的监督。

        洛南县信访局把案件办理审核关口前移,在案件办理审核方面实行“双回访”制度,即向有权处理问题的责任单位核实案件办理进度和结果,逐要件审核,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效减少不规范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信访人的权益;通过电话、QQ、微信等向信访人印证责任单位办理的过程及结果,信访局工作人员与信访人回访记录、远程交谈互动截图同步录入信访信息系统,作为结案的重要标志。

        洛南县信访局信访案件办理“双回访”制度,有效解决信访人冒用他人名义捏造虚假事实反映问题、碍于情面或迫于压力不敢讲真话,避免了信访事项在系统程序中空转,线下不按规定办理的问题,发挥了信访监督作用,实现线上高效流转、线下规范办理的目标。洛南县信访局这种做法受到了山东省莱芜市的李洋、四川省雷波县的徐显军、洛南县麻坪镇宋永锋、四皓街办谢蒙、刘坚等信访群众的好评。(供稿:洛南县信访局杨建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