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宝鸡市考察团来商考察法制信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6-04-18          浏览次数:  5008

 4月13日至16日,宝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超带领考察团成员一行22人在我市考察法制信访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副市长雷雨一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深入商州区、洛南、丹凤、山阳,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形式对我市信访民事民议服务中心、政法小区建设、综治维稳工作、社区法治文化建设和信访接待等工作进行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与信访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市开展群众信访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考察团认为,商洛市委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全市各级畅通信访渠道,落实信访责任,健全完善信访事项处理机制,狠抓源头治理、严格落实责任,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从源头上避免和减少矛盾纠纷,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信访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在构建法治信访工作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值得深入学习借鉴。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认真学习商洛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两市法治信访建设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携手为两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朱崇和要求各级信访部门以此次宝鸡考察团来商考察活动为契机,加强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信访问题化解力度,依法按政策做好工作,多措并举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升群众信访工作水平。(记者  张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