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在基层做信访】下岛进村察民情 设身处地解民忧

 
发布日期:  2018-01-08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247

    “信访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我们要设身处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尤其是阿拉海岛,百姓来回不便,我们更要主动下小岛、进渔村,上门做信访,既能方便百姓,也能亲近百姓,更能解决问题。”这是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信访干部颜芳定从事信访工作四年多来的一贯作风。

    2017年重阳节的前夕

    颜芳定一大早就来到了绿华岛,回访住在那里的70多名老年居民,了解信访调解协议落实情况。


    这是他今年第四次来到这里。两年前,老年居民反映岛上一风电项目在运行中产生较强噪声,影响他们生活,并一度信访到县里。颜芳定多次上岛召集绿华社区、老年居民代表及项目运行方进行协商,最终妥善化解了问题,三方签订了相关协议。


   第二天中午

    颜芳定从绿华岛返回后又来到金平岛,看看谢某夫妻俩有啥需要帮助的。


    几年前,在当地公安部门一次查访中,谢某夫妇由于拒不出示证明二人关系的结婚证,被公安部门查处。二人为此多次信访。由于他们生活较为困难,谢某还是低保对象,颜芳定从关爱二人生活入手,经常到他们家走访。


    2016年2月,谢某妻子因血糖较高导致深度昏迷,颜芳定连忙与上海相关医院联系,并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1000元给谢某,同时通过自己的亲朋好友为其筹集医药费。经过治疗,谢某妻子的身体状况基本得到康复,夫妻俩非常感激,并表示不再信访。


    这段时间,颜芳定为了解决退休职工医疗保障问题,又开始奔波于岛上……


    2017年上半年,74名船企退休职工反映,公司在资产被政府收购后,未解决好他们的医疗保险问题。颜芳定了解他们的诉求后,持续与船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商,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虽然此问题涉及人数多,情况较为复杂,解决起来有一定难度。但颜芳定说,“此问题涉及这么多人切身利益,不管难度怎么大,自己也要尽力协调解决,尽可能地给船企退休职工一个满意的结果。”

来源:国家信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