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在基层做信访】倾听“群众之声” 化解信访矛盾

 
发布日期:  2017-12-27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060

 

    曹峻豪是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人民来访接待室工作人员,大家亲切地叫他“老曹”。在老曹的身边,又发生过怎样的信访故事呢?一起来看!

儿子不尽赡养义务

还来索要老母的出让金

邱婆婆伤透了心

    2016年9月的一天,70多岁的邱婆婆来到接待室,她害怕受到儿子的伤害,不敢回家。


    老曹的一句“你放心,不要着急,要相信我们”,让惊惶悲伤的邱婆婆定了神儿。这也是老曹从事信访工作十几年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深知,群众来信来访一般都不是小事,这个时候最好的态度就是倾听。


    原来,邱婆婆早与儿子分家,儿子不仅不尽赡养义务,还来索要邱婆婆名下承包土地的出让金,争执中邱婆婆摔倒在地上。邱婆婆觉得儿子不孝顺,伤心至极。


    老曹得知邱婆婆两天没怎么吃喝,赶紧先端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真诚的举动暖热了邱婆婆的心。


老曹又找到邱婆婆的儿子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村组调解母子双方的矛盾。最终,邱婆婆与儿子达成和解,她的心结也渐渐解开了。



身份证信息有误

不能领取养老金

急坏了高大爷


    高大爷虽已满60岁,但因身份证信息有误,领不成养老金,他为此多次信访。由于高大爷仅能提供小学的毕业证,又没有其他档案可以证明他的年龄,这事便迟迟没能得到妥善解决。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成立后,高大爷的事又摆在了老曹的面前。老曹为此专程到档案馆查阅资料,还找到高大爷的家人、邻居和同学多方调查,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核实了高大爷的身份信息。


    2017年1月,经成都市公安局审核,高大爷的出生日期得到更正,领到了养老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