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5-13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447

1620806179658089749.png

5月10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长陈俊锋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全省信访形势和主要风险,安排部署了重复信访专项治理、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全国“十四运”在我省举办信访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化解信访突出矛盾,推动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平稳、信访秩序明显好转,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安全稳定,为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守人民情怀,扛实扛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紧盯“事要解决”,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领导包案、接访下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和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努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强化政策供给推动共性问题批量解决,情理法相结合做好个性矛盾化解、思想疏导、帮扶救助和法治教育工作,整合各方资源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加强分析研判,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风险评估,及时了解各方意见建议,找准利益的最大“公约数”,切实提升化解实效。

会上,省人社厅、省住建厅2个省级牵头部门汇报了推动化解本系统本领域本行业信访突出问题有关情况,延安、咸阳、西安3个市围绕扎实推进重复信访专项治理作了交流发言。(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