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在基层做信访】打工受伤陷困境 求助信访燃希望

 
发布日期:  2017-12-26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410

一场长达30个小时的接访

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

信访局接访室进行着……

    信访人老罗是大理州南涧县人。2014年8月,老罗在南华县某工地做工时,受伤造成左股骨骨折,送医院治疗。工地老板在老罗伤情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就和医生协商催促其出院,既没有医学鉴定,也没有司法鉴定,就草草拟了一纸协议,赔偿5.5万元。此后老罗的父亲去世、儿子失学,一系列的家庭变故让老罗喘不过气来。接访室里,老罗泣不成声……


    按相关规定,老罗反映的问题并不在信访部门的受理范围之内,告知老罗通过诉讼途径解决即可。但接访人员并没有如此简单处理,而是及时汇报分管领导,并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


南华县信访局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一边安抚老罗的情绪,一边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


协调会议后

各部门深入分析


    首轮协商中,由于该工程法人代表没有给老罗缴纳工伤保险、老罗也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等原因使协调会议陷入了僵局。


为了解决老罗的问题,在信访干部的协调下,又一轮协商后,各部门的意见得到统一。相关单位负责调查用人公司法人代表的去向、详细地址等信息,并敦促他们积极配合;县铁路协调办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办理;信访部门进一步引导教育老罗申请法律援助;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负责提供法律援助,帮助老罗协调司法鉴定等相关事宜。


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

老罗的事情终于得到了化解


    老罗按照律师的指导,进行了司法鉴定,把所述问题诉至法院,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法庭上,责任方答应给老罗13.5万元的伤残补助金,并明确支付期限,让老罗回医院治疗。一起涉法涉诉的信访案件就此化解,也给了老罗以希望,拯救了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

来源:国家信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