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杜书华在商州区牧护关镇检查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29          浏览次数:  5470

    9月26日,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深入商州区牧护关镇检查信访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信访局接待科科长王鹏志、区信访局副局长阮联学陪同。


    座谈会上,杜书华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近一个时期以来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通报了商州、山阳两县区纪委对发生非正常上访相关责任领导、责任干部的问责处理情况。


    杜书华指出,今年5月份以来,牧护关镇相继发生3起群众进京非访,给牧户关镇乃至商州区今年的非访控制工作造成被动。镇党委政府要面对当前被动形势,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组织的调查和处理,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迎难而上,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信访工作,确保全镇2017年度不再出现进京非访和越级上访事项,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杜书华要求,镇党委政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指示精神和7月19日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意义,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认真履行好社会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要汲取工作教训,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提振工作信心,增强工作主动。牢固树立信访问题不出辖区就是小问题、出了辖区就是大问题的工作理念,要比平时更多用心、更多操心、更多用力、更多措施抓好信访工作。三要进一步明确镇村工作责任,坚持最高标准,保持最佳状态,采取最强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提升工作水准,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化在村组,把各类信访矛盾解决在镇内,确保重点人员不出村镇、不到市区、不去中省,绝不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信访问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作者:王鹏志  王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