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坚守岗位抗疫情 商洛信访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4-14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6607

    疫情防控我先行,困难时刻显担当。4月7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以来,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分析研判形势,调配工作力量,一方面安排单位值守人员抓群众来信、网上投诉信访事项的处理和接待场所及办公区域的清洁消杀工作,一方面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抽调12名干部职工下沉小区、2名县级干部深入管控区抓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市信访局党组为了进一步落实单位办公人员、选派县处级领导、抽调下沉和居住地报到小区干部职工疫情防控责任,规范工作运行,4月10日制订印发了《商洛市信访局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规范》,提出了全体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期间职责要求、行为规范、保密纪律、疫情纪律,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日报告制度,加强工作交流研判,强化工作督导落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守岗位,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市信访局值班人员,认真解决群众疑难问题,将因违规驾驶摩托车外出办理车辆通行证被查处的东背街居民安全护送回家。市信访局下沉金岸小区王莉新同志,参与排查外地返商人员24人,健康检测19人,居家隔离5人,及时协调10户困难人员反馈问题。抽调到居住地小区报到的11名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小区临时党支部的领导和调度,按时到达工作地点,认真值班值守,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登记、身份查验以及出入证核发、扫码登记等工作,构筑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线,在平凡岗位书写信访人初心使命。

    深入一线,统筹疫情防控工作运行。市委组织部选派市信访局副局长王鹏志、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主任张庆华分别到大赵峪街办罗村、刘湾街办紫荆村两个管控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王鹏志、张庆华两名同志按照安排,第一时间到达工作地点开展工作,切实负起牵头抓总责任,督促指导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研判社区疫情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全面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王鹏志同志克服交通困难,每天天不亮就到达罗村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村级四支队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为村民排忧解难,及时安排将该村患有高血压的寇慧珍送往医院救治,为该村联系便民菜点为群众送菜,解决群众买菜难问题,扎实做好了社区物资供应、群众思想疏导工作,认真做好了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值守值勤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该村四轮核酸检测,检测人员721人,做到应检尽检,确保该村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健康运行。张庆华同志能够与紫荆村村组干部密切合作,统筹部署,组织在村口搭建活动板房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组织全村群众参加核酸检测,联系协调蔬菜批发商保障生活物资日常供应,逐户登门了解民情,自费为村上捐赠方便面、矿泉水、口罩等急需物品,有力推动了紫荆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信访岗位解民难,防控一线战疫情。商洛信访人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敢前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是疫情防控成为商洛信访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展现信访人不屈不挠、不畏艰难险阻的风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