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信访干部党才奎 抗疫骨干急先锋

 
发布日期:  2022-01-19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6723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冲锋在前。自下沉商州城区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始终奋战在城关街道办事处南街社区公园天下小区抗疫前沿,带领小区干部为1066户居民筑起一道抗击疫情、守护生命的坚固防线,赢得了辖区居民的纷纷点赞。他是名副其实的抗疫急先锋——商洛市信访局副局长、商州城区公园天下小区疫情防控第一书记党才奎同志。

 敢于担当冲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为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漏洞,全面提升防控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更好发挥党组织、党员及疫情防控责任单位作用,筑牢织密居民小区第一防线,巩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大格局。2021年12月29日,商洛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向商州城区居民小区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通知》,让干部下沉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商洛市信访局副局长党才奎得知信息后,立即响应,积极向商洛市信访局党组汇报,主动请缨,要求到任务最重、条件最苦到小区一线参加作战,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12月30日,党才奎同志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组建了商州区疫情防控公园天下小区工作队,他担任第一书记,队员共2人,迅速完成集结,第一时间向南街社区报到,立即投入防疫一线开展工作,成立了公园天下小区临时党支部,早早来到蹲点小区,佩戴红色袖标,精神饱满,仔细登记进出来往的每一个人,每辆车的信息。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队认真查看了小区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及重点人群摸排等情况,同物业管理人员共同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党才奎同志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点安排,要求物业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对小区出入人员做好出入登记和扫码测量,对外地返商人员要做好信息摸排和居住监测。同时要求工作队做好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范,把各项消毒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协助好小区卡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善于防控走在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才奎同志下沉社区一线,发挥自身担任信访岗位时间长、组织协调能力强、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牵头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主动挂帅担任第一书记,连夜主持召开市下沉党员干部会议,组织小区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发挥了党支部坚强堡垒的作用,织密了疫情防控的组织防线。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疫情检测点,齐心协力,共筑群防群控疫情防线,党才奎同志组织诚悦物业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为小区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组织小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克服重重困难,在核酸检测中,维持秩序,帮忙登记,面对那些重点监测的返商人员无畏无惧,在严寒中坚守站点岗位,严防死守,严格控制出入人员,确保进出人员应查尽查,不漏一人,为小区建立了第一道保护屏障。在党才奎同志的努力下,南街社区公园天下小区疫情防控严密有序,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合力,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牢小区疫情防线,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公园天下小区共计户数为1066户,未交房未装修,办理空置户共计328户,实际常住738户,排查外来返商人员总计69人,共居家隔离60人,居家观察6人。

 乐于奉献解民难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2022年1月4日,天寒地冻,雪花飘飘,南街社区公园天下小区临时支部书记党才奎与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卫民一行来到小区居家隔离重点监测户闫小平家门口,看望慰问从西安红会医院做手术回来的闫小平,送去水果和问候,闫小平家属感动得热泪盈眶,一再表示,在危难时刻方显人间真情,社区无微不至地关心,使他们倍感温暖。按照规定,从西安返回商洛的闫小平,本来要集中隔离,但是考虑到其病情严重,集中隔离点不具备医疗康复条件,经党才奎同志多方协调,社区与办事处、区防控指挥部多次沟通协调,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对闫小平落实居家隔离,社区负责重点监控。指导社区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措施和责任分工,物业每天按时送日常用品,扔垃圾;社区专人每天核查体温;卫生院工作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监管责任落实到人,抓监督,建制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为居民筑起了坚固的安全屏障。下一步,党才奎同志将带领商州区疫情防控公园天下小区工作队,根据小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继续完善各项防控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对返商人员的监控,不折不扣落实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为全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工作。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才奎同志在担负整个小区疫情防控的重担下,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自到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从未休过一天假,始终战斗在疫情第一线。“我是小区第一书记,为了一千多名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必须带头豁出去。”党才奎同志的话语很质朴,行动很踏实,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党才奎的老母亲患病多年,一直生活在柞水县杏坪镇老家,往常每个周末党才奎都要回家看望照顾老人一次。2022年1月4日,党才奎的老母亲因下雪路滑摔伤,造成左手2处骨折,原本要回老家照料母亲,但党才奎更放不下小区居民的安危,他只打了个电话问候了老人,委托亲友帮忙照看,又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上。“党局长、党书记真是好样的!他是抗疫急先锋!啥事都是带头靠前站!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与党才奎同志一起下沉到南街社区公园天下小区的商洛市审批局干部黄杰激动地说。

 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既是信访干部的神圣使命,也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责任。党才奎同志,作为市信访局的一名副局长和小区的第一书记,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站在一线,与广大干部一道,与居民群众并肩,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处处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的担当、责任和奉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