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9-02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411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培养节约习惯,现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一是爱粮节粮,杜绝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落实“光盘行动”,倡导“公勺公筷”,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过程中切实发挥风向标作用,努力使爱粮节粮在我局成为常态。

         二是健康用餐,科学饮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科学点餐、理性消费,不搞攀比、拒绝铺张,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在每一顿用餐上践行,节约每一粒粮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三是以身作则,积极宣传。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典范、言传身教,及时提醒、督促家人和身边人以俭持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支笔、一度电,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培养子女弘扬勤俭节约良好美德,拒绝粮食浪费,让新美德替代旧习惯,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节俭型餐饮文化。

              

                                                                                     中共商洛市信访局支部委员会

                                                                                           2020年8月2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