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丹凤县高度重视信访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  2014-04-17          浏览次数:  5340

去年以来,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十条意见》(商发[2013]12号文件)出台以来,丹凤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为该县信访工作持续向好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一是重视信访局长的任用。2013年初,该县对担任县信访局长职务时间较长的原任局长进行交流,充分尊重本人意愿将其调整到县计生局担任局长。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听取各方意见并征询市信访部门意见后,将县信访局1名副局长选拔为信访局长,近期又高配为县政府党组成员。

二是不断充实工作力量。从县纪委、县委办和基层镇办选拔3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县信访局领导班子,从各部门抽调22名优秀后备干部充实到县信访大厅,为县信访局选调工作人员2名,使县信访局领导班子阅历、知识、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信访工作力量得到加强,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三是配齐纪检监察干部和信访督查专员。按照要求由县纪委向县信访局派驻纪检组、设立监察室,配备了纪检组长和监察干部。明确了信访督查专员职责,并按照2正2副的职数配备到位。

四是注重信访干部交流使用。建立信访干部交流机制,县信访局1名副局长交流升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县信访大厅1名部长交流升任县交通局副局长。实行新任领导干部到县信访大厅挂职锻炼制度,全年共选派4批12名后备干部挂职担任县信访专员。

五是强化信访工作保障。建立信访工作投入逐年增长机制,落实重大活动、重要节会期间接访劝返工作经费,设立解决信访疑难问题专项资金200万元,改造县信访大厅群众来访接待场所,购置便民服务设施设备,优化群众办事环境,调动激发信访干部工作热忱,全力保障信访工作良性运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