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商洛市信访局扎实推进“双包双促”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  2014-05-22          浏览次数:  5531

商洛市信访局

扎实推进“双包双促”脱贫攻坚工作

 

  3月24日全市农村工作暨“双包双促”脱贫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后,商洛市信访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全体职工会,组织学习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和全市动员会会议精神,通过组建机构,深入调研,细化方案,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双包双促”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双包双促”工作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以“精准扶贫”为抓手,成立了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双包双促”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工作队,明确了工作职责、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了“双包双促”脱贫攻坚工作有人管、有人抓。

  二是深入调研。为了准确把握包扶村丹凤县武关镇毛坪村的村情民意、发展瓶颈和致贫原因,局主要领导带领工作队人员先后三次深入毛坪村,实地走访群众、查看村情,与镇村负责人座谈,与丹凤县包扶部门县财政局对接,了解相关信息,研究确定包扶方向。同时全局20名包扶党员干部分两批次进村入户走访了解,与城乡共建结对党员座谈,为所包户制定具体脱贫规划,确保包扶对象三年实现脱贫目标。

  三是细化方案。通过实地调研和与镇村干部座谈分析,我局围绕毛坪村急需解决的4.5公里通村道路硬化、茶叶主导产业发展和低产土地改造三个具体问题制定了包扶三年规划和2014年工作计划,同时积极征求市级包扶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娥的意见和要求,确保制定的包扶方案符合实际,科学有效。

  四是强力推进。为了确保我局2014年“双包双促”工作扎实开展,5月1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在丹凤县召开了由丹凤县县级包扶领导和县发改局、扶贫局、交通局、土管局及武关镇参加的协调会议,研究落实2014年毛坪村“双包双促”工作,会议对各职能部门的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安排。截止目前,武关河大桥正在开工建设,毛坪村石门沟4.5公里通村道路的硬化工程已开始勘测设计,50万元“标准化茶园”建设项目已落实到位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和毛坪村党支部“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正有序开展

                           

 

打印
关闭